聊聊世界杯和身边的事

刘江     2018年07月03日    分类: 杂谈   标签: 观点   阅读:  464     评论0


本来没想写这篇博文的,后来又想想技术博客网站也不能全是技术文,总得有点鸡汤文、吐槽文什么的,要不总是感觉缺点什么(笑哭...),那就说点啥吧。

最近事很多,头等大事就是世界杯!对,因为它,我发现很多朋友不学习了,光看球了,所以访问量也少了...哈哈,又吐槽了。但是,我想问,欧美是不是在集体抵制俄罗斯?你看,意大利、西班牙、美国直接逃课了,巴西、葡萄牙、阿根廷、德国一个成绩比一个差。是世界足球水平的降低还是亚非球队的崛起?算了,我不是球迷,不懂这个,你们也别听我瞎说。

再说说身边的两个事,一个是我女儿学钢琴。她从小学钢琴,现在要考七级。音乐培训机构说要搞个暑期集训班,为考级突击一把,十节课,收费2500元。夫人征求我的意见,我说这是销售策略,霸王条款,平时已经一年一万的学费交着,难道还考不过等级?非得暑期来这么一把?这钱也太好挣了吧?咱们也交得太冤了吧?机构说怎么样就怎么样?

气没少生,但最后钱还是要交的,因为对孩子有期望,不愿意中途而废。从这件事情上可以看出,当前物价飞涨,钱不值钱,动辄上千过万。另外就是小孩子的钱看来比较好挣。

第二件事。今天去院里的平民理发店理发。我平时都是毛寸,一个月理一次,也不搞什么造型,很简单打理一下就行了。简单的洗剪吹,十分钟不到,手艺也不敢要求太多。结账的时候,微信付款,我问了一句,25元?答:30元!又问:涨价了?答:最近刚涨的。我没再说话,付钱走人。心里算了笔账,就我这把头发当狗毛来打理的,一年都要360元。再想想,最近看球都不敢吃小龙虾了,好几十一斤的,真吃不起了。

这是一个房子胜过一切,口袋里的钱不花也会贬值的年代。开源比节流更重要,更有效。你再能省,也省不出你挣的全部工资。为了能看球的时候吃上小龙虾,为了孩子能得到更好的教育,为了理个发不用计较五块十块的,努力挣更多的钱吧。年轻不是享受的年纪,而是奋斗的时代,多学多做,多为家庭打点基础。以后的你会感谢现在努力的你!

(写着写着,怎么从吐槽文变成鸡汤文了....)


评论总数: 0



博客目录:


    最新博客:

    原来你是这样的Django
    Django类视图
    Django2.1新手图文入门教程
    Django开发常用插件
    Django2.1 版本更新说明!独家发布!